top of page
S__3932171-01.jpg

購買第一組滑板?

讓我來教你如何選擇滑板輪子!

​輪子屬於滑板的一部分,幫助您移動並決定你可以滑多快。

​滑板輪子通常由聚氨酯製成,擁有多種尺寸、硬度、顏色及耐用度級別,可滿足各種滑板風格及個人偏好。

不論您想要在街道、滑板場又或是只是喜歡滑行時的暢快感,都有適合您的滑板輪子。

以下會根據我們對於輪子尺寸、硬度(輪子硬度)和形狀的了解及經驗給各位建議,為自己的滑板配上最適合的輪子吧!

​STEP.1 直徑
​選擇滑板輪子的尺寸

滑板輪子直徑以毫米(mm)為單位;大多數滑板輪子的直徑範圍為52MM~70MM。

滑板輪子大小會影響滑行的續航力及轉彎的靈活度,如果您想要將滑板作為日常代步工具,你可以考慮較大的滑板輪子。


 

#輪子大小會影響滑板的風格

52mm~54mm較小的滑板輪子更適合翻轉技巧但在粗糙的表面較難滑行,適合在練習滑板招式及滑板場,最受歡迎的滑板輪子尺寸。

55mm~58mm更大輪子可以幫助您在柏油或是粗糙的地面更輕鬆滑行,雖然這樣會你的滑板更重,但非常適合稍微崎嶇的地形或是碗公及U台。

59mm~70mm通常是用於交通板或是長板你將更專心於滑行,因為滑板輪子更重與地面接觸的面積更大,所以滑行的速度及續航力會更快。

S__3932166-01.jpg

​風格

滑板場、地板招

​推薦尺寸

52mm~54mm

​風格

​街道、碗公

推薦尺寸

55mm~58mm

​風格

Calvin Smith

推薦尺寸

59mm~以上

​STEP.2 硬度
​選擇滑板輪子的硬度

滑板輪子有硬度差別,通常都是已A數(A Scale)為單位,找到適合的輪字硬度非常重要。

A前面的數字越大,輪子就越硬。數字越小也就代表輪子越軟。

但Bones會使用另一種單位為B(B Scale)。根據Bones的計算方式,84B與104A硬度相同。

S__2531400.jpg

對於大多數滑板來說,最多人選擇99A或以上的輪子。

較硬的滑板輪對於地面的回饋反應會更快更直接,在光滑的表面(例如滑板場、光亮水泥地)速度會更好保持,由於回饋的反應比較軟輪會更直接,因此也更容易豚跳及翻轉。

較硬的輪子再做noseslides 或室 tailslides等技巧會更容易,因為硬輪在面對平台等道具的抓地力會較差。

滑板輪子硬度 78A~87A屬於軟輪非常適合街滑、代步或是較為崎嶇的路面。

如果你比較不重視技巧只想要代步且順暢舒適的滑行,那麼軟輪會非常適合您。

軟輪會更容易越過小石頭或是凹洞,且提供更好的抓地力。

許多滑板攝影師也會選擇軟輪,在跟拍時軟輪更安靜且更容易跟上拍攝的主角。

​90A~97A的滑板輪子較為少見,但她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全能輪,在街道及公園取得最好的平衡。

​風格

滑板場、地板招

​推薦硬度

99A或以上

​風格

​全功能輪

推薦硬度

90A~97A

​風格

​街滑、代步

推薦硬度

78A~87A

​STEP.3 形狀
​選擇滑板輪子的形狀

滑板輪子的形狀很重要,它會影響你滑行的感覺。

1.輪子的寬度

2.與地面的接觸面

3.輪子的形狀

越寬輪子與地面接觸的面積越大,滑行起來越舒服,但是相對的就越重。

輪子的形狀也就是輪子的切割方式,目前最流行的為經典、錐形。

經典輪型側面為圓形,接觸面通常較窄,重量會較輕更容易做翻板的動作。

​錐形輪型側面會比較接近直角,接觸面會較寬,當在卡招的時候會更容易卡。

S__3932170.jpg

​說了那麼多!!  不管如何先組一塊起來玩才會知道自己適合多大、多硬的輪子啦!!!

相關產品

bottom of page